各种段子乱飞 网友笑谈北京大阅兵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9月3日的阅兵大戏一上演,中国段子手们的灵感就开始喷发——戏虐的、挖苦的、恶搞的、爆笑的、严肃的,各种段子乱飞,热闹登场。

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上露脸了,当着亿万观众(主要指电视前的观众)摆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奇怪姿势,立刻被眼尖的段子手看在眼中:“江XX两只手扶栏杆时都是仨指头,这是提醒我们时刻不要忘记三个代表,用心良苦”。

但更多的网民则看得更为直观,他们心领神会地相互转发着一张照片,说:“快看,露出蛤蟆原型了!”

有伤心的股民对阅兵仪式进行了很本色的解读——“最开始空军出场,然后人民群众艰苦做反弹,接着国外做空势力出场,紧接着国家队救市,最后空军大规模出动,国家队放鸽子!!!”

另有股民发挥出逼真的想像——【股民加入了阅兵队列】他们头戴绿帽,身穿绿色服装,手拿绿色k线棒,面色憔悴,脚步蹒跚,他们为了参检,从海拔5,179米高山直接翻滚下来,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内心是火热的,侠之大者、为国护盘的决心是前所未有的!首长:股民们辛苦了!股民:为圈钱服务!首长:股民们晒黑了。股民:证监会更黑。

有人感叹当年战败的日本如今却在经济上占据了上风。

【安倍没来,佳能、索尼、尼康来了】抗日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直播,都是日本摄像机拍的。这次依然是高度文明的日本人在闷头挣大钱,电视转播是日本索尼设备,检阅车上的话筒是索尼850系列,拍合影的相机:三台佳能、二台尼康。

金正恩不肯前往北京捧场,有中国网民拿他开涮。

【金正恩谈阅兵】中国阅兵让无所不能的金正恩元帅激情澎湃,新闻发布会他宣布:“要让朝鲜宇航员登陆太阳!”一位外国记者问道:“太阳温度极高,怎么登陆?”顿时全场鸦雀无声……这时,金元帅缓缓说道:“我们天黑去!”在场的全体朝鲜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金正恩心想】金正恩心想,那次我们阅兵,你们让周永康来,就站在我爹俩旁边,事后证明他是坏人,这不故意羞辱我们么?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次派崔龙海去,等他回来的时候……

习近平在阅兵式上宣布要裁军三十万,有网友别有感触,联想丰富。

【裁军三十万】把跟郭伯雄、徐才厚有关系的一层一层撸下来,上上下下正好三十万。

@罗昌平:“为裁军30万点赞!如果裁官300万,更当强烈支持!”

@小田田1979:“要是能在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军队里裁员3000万必是造福中华之壮举。同时应削减科级以上(含科级)及连级以上(含连级)已退休人员福利待遇,比如退休金、医疗保健、警卫、用车、旅游等。我们要想有未来,必须拿过去及现在开刀。因为要向未来砸钱嘛!钱从哪出?当然要从过去和现在出。这是零和的。”

多年来,中共一直在模糊历史真相,宣称中共领导了抗战胜利,网民陈有西披露了一段真实的史料:“八年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死伤最多、影响最深的民族保卫战。国军以落后的装备与训练,对抗先进精良的日军,历经重大会战22次,大型作战1,100多次、小型作战3万8千多次;官兵伤亡322万人,共有268位将领殉国,百姓死伤更在2,000万人以上”。

@欢乐松间明月回应道:“唉,老陈,说这些有什么用,今天只要读过点书的都知道。还有真正的仇人来了,帮助我们最多的盟友却没有来”。

有段子手把抗战的真相表达得异常生动——【小明滚出去新篇】老师:小明,请用‘竟然’这词造句。小明:一个1949年成立的国家,竟然在1945年成为了战胜国。这国在国庆66周年之时,竟然阅兵庆祝胜利70周年。老师:滚出去!

错爱一生151328却【意外发现】:“今天的阅兵!少了中国城管方队!真是泯灭了中国城管的威风!在地方中国城管平日里对老百姓练就一身真功夫!正愁着想去露露脸!”

有人想起了令人黯然神伤的1989年——【坦克方队】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解放军坦克方队。几乎每一个岁数稍大点的北京市民都见识过他们的厉害。

当然,还有严肃有加的反思。

【精致的洗脑术】满屏都是阅兵,天津爆炸竟没消息了,比如氰化钠清除了多少,核心区内外土壤、水质的氰化物浓度是多少?阅兵,不过是高级的、精致的洗脑术而已。阅兵步伐精确到0.3秒,居民小区离危化仓库随意到数百米,二者是相关的。

【自卑和心虚的表现】一个国家的国威真的不是靠阅兵来检验的,而是靠人民的自由、法治的衡定有效、普通民众的尊严和安全感。没有这一切,却拿出枪炮,实际是自卑和心虚的表现。

@独上望江楼发出警告:“一个莫名其妙的小高潮过去了,现实会变本加厉地严酷,只剩下经济衰退股市暴跌物价上涨政治收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