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叙利亚难民危机 正义沉默的代价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赵培:9月2号,土耳其海滩上出现了一个3岁男童的尸体。他是来自叙利亚的小难民艾伦科迪,当记者把这张照片发布出来之后,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世界各国纷纷表态将接受更多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希望欧盟国家能够接受20万叙利亚难民,但是这个数字还是远远不够的,据统计今年进入欧盟境内的难民高达35万人。如果叙利亚的情况继续恶化下去,那么欧洲要接纳的难民将以百万计。

这个难民规模对欧洲国家来说就是一场灾难。2015年到德国申请避难的人数将飙升到75万,比此前预期多30万。德国已经不堪重负,官员对媒体表示,全国各地难民申请住房的人数都在大幅增加。为了安置这些难民,必须每天都建一栋公寓大楼。

为了应对难民危机,各国在财政上也十分吃力。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英国将“重新考虑”如何使用120亿英镑的国际援助款项,将会调拨更多的资金支援地方政府安置难民。

巨大的难民问题不光是财政的压力还有社会矛盾的压力,难民潮冲击到各国社会安定和文化体系。德国人已经上街反对更多难民的涌入。不过这一切不是最惨的,像小难民艾伦科迪这些死在逃难途中的难民才是最惨的,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么大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需要在上天面前虔诚的反思,人类到底做错了什么才把事情搞得这么糟糕?叙利亚人逃离家园是因为自两个方面的威胁,一个是叙利亚内战,一个是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伊斯兰国这两年的暴行让叙利亚和伊拉克人必须彻底背井离乡,否则他们将会被恐怖份子斩首。

面对伊斯兰国,世界各国能做的只有空袭而已,地面进攻只能依靠伊拉克的部队。从现在看来效果有限,关于伊斯兰国的罪恶仍然频频出现在媒体上。

从这个因果关系来看,欧洲的难民潮不正是我们人类对邪恶的制裁不够才导致的恶果吗?我们面对邪恶沉默了,不断承受苦难而看不到解脱希望的百姓只能冒死走上逃亡的路程。如果我们人类能坚持正义,哪怕是让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看到伊斯兰国被解决的希望,他们都可能在边境的难民营等下去。亡羊补牢不为晚,叙利亚难民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在于祭起正义的大旗打击邪恶。

如果从全球的范围来说,叙利亚难民问题或许并不是最糟糕的。中共的罪恶比伊斯兰国更加厉害,在中共镇压法轮功学员的十多年里,甚至出现了活摘器官,这种不可忍的罪恶。另外,中共对坏境的破坏也是触目惊心,很多中国人已经快沦落为生态难民了。如果自由世界任由中共继续祸害下去,我们人类将会面临比叙利亚更大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