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摆45桌金婚宴 马英九朱立伦未到 夫人唱一小时“惊天动地”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9月5日晚,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庆祝80岁大寿及与夫人连方瑀金婚纪念,现场开席45桌,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和国民党现任主席朱立伦均缺席。不过,连战的夫人为到宴的宾客高歌一小时,轰动了台湾媒体。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连战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宴会满座率达9成,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考试院院长关中、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等政商界名人均到场祝贺。

不过,报导称,当晚台湾政界人士包括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仪、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人都未出席。

晚会上,连战办公室针对连战出席北京93大阅兵遭到质疑的问题,发表声明说,连战从未说过抗日22场会战由国共携手,并强调连战此次去北京参加阅兵,非代表任何人士或政党,纯粹以身为中华民族一员的立场去。

此前,因为出席宣称中共是抗日“中流砥柱”的北京大阅兵,连战受到舆论争议。

连方瑀歌声“惊天动地”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称,晚宴的“女主角”连方瑀,从晚间7点唱到8点,共唱12首歌,歌曲都是古诗词。

金婚宴的伴手礼是一个寿桃形状的小蛋糕,以及连方瑀的个人CD专辑,CD以金色的信封袋包装,正面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台湾三立新闻网9月6日播放了连方瑀唱歌的部分现场视频和CD内容,提示读者听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报导说,连方瑀是合唱团成员,其演唱是出了名的,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2004年辅选时,唱遍大小辅选场子,高歌的“台北的天空”,突然飙高音变调把大家都吓坏了。报导调侃说,10年过去,歌声依旧“惊天动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