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热破5000例 仅台东连江幸免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一起来关心台湾登革热疫情持续,目前全台通报超过六千例,在疫情最严重的台南市,本土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5000例,其中以小孩、以及年长者居多。而在台北市,登革热确诊23例,其中4例是本土感染。目前全台湾,只剩下台东县、连江县幸免于难。

登革热疫情持续扩散,台南市疫情指挥中心墙上的病例统计表,9月6日 一天,台南市就新增了363人,累计病例已超过5000人。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5247个,因为今年多雨,7月份15天下雨,8月份16天下雨,每次下雨,对我们防疫工作都是个很大的挑战。”

根据疾管署最新统计,截至9月6日,全国5948个本土确诊病例中,台南市就高达5247例,占了总数的88%,高雄市的609例高居第二,屏东县21例、新北市15例、台中市13例,分居三四五名,台北市部分,也增加到了4人。目前只剩下台东和离岛的连江县,没有传出病例。

傍晚,嘉义也传出第7例本土登革热病例,个案评估是在台南受到感染,卫生局已针对个案住家附近进行病媒蚊防治与清除。目前登革热病例中 还是以小孩、年长者居多。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65岁以上的老人与5岁以下的小孩,得到病例总数差不多占一半,都是在家里被叮到,老年人跟慢性疾病多重疾病的人,风险比较高。”

随着疫情持续延烧,疾管署强调,如果9月底前没有好转,中央将会接手地方的防疫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