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忌日来临 其故居游客被禁带液体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9月9日毛泽东的忌日就要到来,日前,中共官方发布公告称,参观毛泽东故居的游客禁止携带任何包裹、液体和其他违禁物品,以确保安全。外界质疑称,难道近期一系列爆炸都是人为制造?去年,毛泽东忌日北京当局罕见沉默。

湖南韶山毛泽东纪念馆于今年中共前领袖毛泽东忌日前夕发布公告,规定从本月15日起,参观故居的游客一律禁止携带任何包裹、液体和其他违禁物品。纪念馆称,此举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景区安全,希望旅客配合。

近期大陆爆炸、火灾事故频发。最令世人震惊的是8.12天津特大爆炸案,此外还有,9月7日下午浙江省丽水市南明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9月3日零时左右,河南开封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8月31日,山东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滨源化学公司发生爆炸,至少造成5人死亡;8月23日,河南省许昌打火机工厂发生火灾爆炸;同日,江苏苏州一家化工厂发生大火;8月22日,山东淄博一化工厂爆炸起火事件,1死9伤;同日下午,海南文昌市烟花炮竹厂起火并发生爆炸;8月16日,山东省日照市一家化工厂亦发生多次爆炸。

有分析认为,官方公告报出这样的观点,至少释放了两个敏感点:一、天津特大爆炸和一系列爆炸或非偶然,不排除人为制造的可能。二、在毛泽东的忌日不要去湖南韶山,或会有爆炸的危险。这可能是当局一种“去毛化”的方式。

也有网民称,谁敢炸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就是炸“党”,近期爆炸大都是化工厂类的,受灾的都是无辜百姓,还没有对党的爆炸。也有网民称,炸毛宅不如煎炸湖南腊肉。

去年,毛泽东忌日北京当局罕见沉默,大陆媒体上有关毛泽东忌日的消息并不多,官方也并未对此表态,只在“人民日报”第24版的“副刊”上刊登了一篇相关评论,文章批评了“非毛化”的倾向。

也有不少网民反对毛泽东,将其称作“法西斯”、“大灾星”、“独裁恶魔”。网民称:“是他让我们长身体的时候没有饱饭吃,长知识的时候没有书读,该工作的时候下放农村,是他开创了最大的谎言工厂。”还有网民认为,毛给中华民族带来了人类历史上最惨绝人寰的灾难!专制独裁的极致!

但大陆官方的政治生态中,对毛泽东的批评声音仍然会受到压制。中央电视台的娱乐节目的毕福剑唱了几句毛泽东时代的样板戏,并调侃称:“别提那个XX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毕福剑被指存在政治问题,因此而惹上了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