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破纪录难民潮 德英法领军共同承担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德国敞开大门,南部城市慕尼黑已经接纳了超过2万名难民,当地甚至打开一座会展中心,为大批难民提供落脚地。

星期一,又有更多难民从匈牙利来到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

慕尼黑警方发言人Werner Kraus:“刚过去的周末,大约有2万名难民抵达慕尼黑。今天上午,我们预计还会有1000到2000名难民到来。”

在慕尼黑一座会展中心的门外,抵达德国的难民,终于放松心情、自在的用餐,孩子们踢球玩耍,总共约有2200名难民被安置在这里。

叙利亚难民Hassan Halabi:“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德国政府、人民、警方以及每个德国人的感激。我们全心感激所有的德国人。”

德国已经承诺在今年内接纳80万难民,仅8月份一个月内,就已经有超过10万名难民在德国申请庇护。总理默克尔表示,庞大的难民潮将会在未来几年改变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事件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影响并改变德国。我们希望这种改变是积极的,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英国也已经为5000多名难民提供庇护。周一,首相卡梅伦再次承诺,将在2020年以前,接纳2万名叙利亚难民。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建议英国应该安置高达2万名难民,以此继续向世界展示英国是个非常富有极大同情心得国家,永远坚守我们的价值观,帮助需要的人。”

法国总理奥朗德也出面承诺,未来两年内要接纳2万4000名难民。

法国总理奥朗德:“法国会承担自己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即将提出建议,在未来两年分配12万难民,法国将接纳其中的2万4000人。”

为应对这场难民危机,欧盟将在本周三提出相关计划,向欧盟各成员国提出接纳难民人数的强制配额,希望各国一起承担,共度难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