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G20称陆股泡沫破 中共央行急发文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G20财长会议落幕,许多评论聚焦,中国人行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多次谈及,中国股市泡沫已经“爆裂”﹔然而,后来,中共央行又紧急发文,解释周小川的说法,说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所谓的“调整”,所以有一些“全球性影响”。人行行长打脸官媒,引发外界讨论。

G20会议落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其他国家财经首长大合照。虽然,低调坐在一侧,但惊人发言,引发外界持续讨论。

彭博社引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话,表示周小川在G20会议上,三次表示,中国股市泡沫已经“爆裂”。

《今日点击》主持人石涛:“周小川讲这番话,在我认为,是有了他背后政治意图,这个政治意图,跟金融体系的反腐,跟金融体系某些人要,有可能要人头落地,有可能彼此搏杀,是相关的”

是不是对国内的政治动作?仍待观察。但后来,中共央行又紧急发文,声称周小川是说“6月中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调整’,其中前两轮‘调整’没有国际影响,8月下旬的第三轮调整,产生了一些全球性影响”。

然而,这样的言论,没有灭火,反而更让外界确认,这波股灾的元凶。

《今日点击》主持人石涛:“周小川的这一番说法,实际上否定了之前中共官媒的说法,当时中共官媒讲,全球股市动荡,不是因为中国引起的,那变成了,周小川承认,是中国引起的。”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很明显,最近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的情况产生了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我们与中国官员进行了非常坦率开放的讨论”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不只是影子银行的问题,我也督促中国必须处理金融体系间的坏帐问题,从构造上的改革也很重要。”

中国金融问题引发各国担忧,其实,上个月,中共意外贬值人民币,跌幅达到21年来最大,已经触发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汇率跟随下跌,这次G20会议声明,承诺“节制竞贬”,希望能减少进一步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