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油气勘探 废水泄漏渐受瞩目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美国正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但石油天然气勘探的副产品——含盐废水的泄漏,正导致严重的环境问题,引发人们的担忧。

新墨西哥州东部高原的约翰逊从州里租赁土地放牧。

牧场主卡尔·约翰逊:“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你没有赚到多少钱。这是生活,而且真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但自从油气产业成为他们的邻居,一切都改变了。

牧场主卡尔·约翰逊:“这里变成不毛之地,没有任何植被。”

42万加仑油气勘探废水5年前发生泄漏,约翰逊一家已经在法律和环境上花费了几万美元。而这只是油气勘探所导致困境的冰山一角。在美国生产油气的各州,6年内共泄漏了1亿8千万加仑废水。

化学工程师克里·萨布利特:“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任何钻探石油天然气的地方都难免发生(泄漏)事故。”

废水泄漏或违规倾倒的副作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但却会导致野生动物死亡,并威胁淡水供应。

油气产业宣传机构女发言人凯迪·布朗:“你永远找不到没有风险的能源,无论是可再生能源或开采化石燃料。”

根据大多数州的法律,石油公司将支付修复环境的费用,但需要至少3到5年的时间才能初见成效。不过即使如此,约翰逊仍表示,他们的牧场将永远不再是与原先相同的土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