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者分享生命彼岸的秘密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

濒死体验者分享生命彼岸的秘密

生命的彼岸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来听一听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人们的亲身经历。

市场培训师 Robert Tremblay
‘那是一个黑暗的空间,我站在悬崖边上。有一个巨大的旋转的光团。很奇怪,一张脸在光团中出现,我们开始交谈,但并不是用嘴说话。这是一张男人的脸,他问我是不是准备好了。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我曾经同意了我的死亡,已经接受了。但是在那个境界中我显然不同意。我马上说 “不,我没准备好。”他笑了,说 “你还有需要完成的事情。”’

这是在德州圣安东尼奥的Marriott大酒店,国际濒死体验研究大会从9月3-6日在这里召开。来自7个国家的约400人参加了这个会议,有不少人经历了这种现象,希望与人们进一步探讨和分享。国际濒死体验研究协会会长Diane Corcoran博士表示,这正是她成立这一协会的宗旨。

国际濒死体验研究协会会长 Diane Corcoran博士
‘每天都有人从医院出来,经历了濒死体验;但没有人能够诉说。我们需要建立这个系统,人们能够向护士,心理学家等诉说,能够帮助人们明白这种现象。’

濒死体验是指某些人接近死亡时所经历的特殊现象,包括:灵魂出窍、游历天堂或地狱、遇见高级生命或过世亲人、回顾一生等。这个概念大约出现在四,五十年前,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接受。

机械工程博士 Alan Hugenot
‘我的濒死体验是在七十年代,那时他们想把我隔绝起来。一开始我就自我封闭,跟谁也不说。在1982,1984年间的时候,感觉到有些人知道一点了,我就走出自我封闭,开始跟人交流。现在他们花钱请我去演讲,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心理医生 Bruce Greyson
‘我从七十年代开始研究濒死体验,那时很少有人知道。特别在我所从事的医药届,绝大多数医生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在医学届的会议上演讲的时候,听众会很礼貌,很安静,但他们真的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现在我们去演讲,通常会有几个医生站出来分享他们自己的濒死体验。’

人们最初怀疑的原因主要是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信息,但是在了解事实案例后很多人会改变观念。Janice教授在这一领域做了30多年的研究。

北得克萨斯大学教授 Janice Holden
‘比如在手术中,医师开刀的时候病患的头部通常是盖起来的,而且病人完全麻醉了,甚至心跳都停止了,他们怎么可能知道手术间里发生的事情呢?但是在很多案例中他们却能描述出来。’

制片人Roberta 也表示,她用于培训医护人员的关于濒死体验的教学片,在各医院和团体中反应良好。

制片人Roberta Moore
‘就算有人开始时怀疑,影片中有5位医生,一位有博士学位的护士和濒死体验的亲身经历者。当他们看到这些人在医学届都很有信誉受人尊重,这就促使他们认真对待濒死体验现象。’

与会者表示,分享濒死体验有助于缓解压力,保持更加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这届大会将进行到9月6日星期天结束。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德州圣安东尼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