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罕见沙尘暴侵袭中东 伸手难见五指

【新唐人2015年9月9讯】周二(当地时间9月8日)强烈沙尘暴席卷中东地区,至少8人因这场沙尘暴死亡,逾8000人不适,逾3500人因呼吸困难送医。有政府呼吁,老人、孕妇和小孩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外出。

据外媒综合报导,8日沙尘暴侵袭中东地区,包括黎巴嫩、以色列、叙利亚、伊拉克、约旦、埃及、巴勒斯坦、土耳其和塞普勒斯等国的全部或部分城市被浓厚的沙尘笼罩。

如此强的沙尘暴使空气变得十分污浊,天空一片灰黄,能见度极低,多人因呼吸系统衰竭而失去生命。

受天气影响,叙利亚政府军暂停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空袭,美国等盟军也减少了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的空袭。

多个国家的商店、餐厅停业,学校也停止上课。

以色列环境部发出警告,抵抗力低下的民众暴露在如此强的沙尘暴中可能会导致中风、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

黎巴嫩政府发出警告,要求老人、孕妇和小孩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中外出。

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营也被沙尘暴覆盖,医护人员为大批逃难的难民发放口罩,大批难民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

气象专家表示,以前中东地区也出现过沙尘暴,但是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强度,如此恶劣的天气真的十分不寻常。

虽然天气恶劣,但也有民众苦中作乐,以风沙尘暴为背景自拍。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