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利率 民调:少发一次薪水 超一半加拿大人生活困难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不出经济学家们的所料,加拿大央行星期三会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因为上周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有所好转,但与此同时,许多有工作的加拿大人感到自己被债务压得透不过气来了,超过一半人说,他们老板如果少发一次薪水,他们的生活就困难了。

随着石油价格仍然低迷,加拿大人对经济开始失去信心,3,605名接受民意调查的加拿大人中,只有33%的人说他们预期明年经济会好转。

48%的人说如果老板晚发薪水一个周,他们就付不起账单了。

只有24%的加拿大人说自己有2千元的紧急备用资金,用来修房子或修车。

债务缠身

大约16%的加拿大人承认自己债务缠身,根据信用监察机构Transunion,2015年第二季度加拿大人的平均债务是$21,028,这还不算房贷。

消费者债务包括汽车贷款,信用卡和信贷额度。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19%的人承认他们有信用卡债务,16%说,他们有信用额度债务。

这些债务让他们无法存钱。大约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存下他们工资的不到5%。

退休储蓄

调查显示,加拿大工薪层们很想存钱,尤其是今年,但光有想法并不够,很少人实际上能够存下钱。

当他们展望退休时,一些人预期晚退休一些,这样可以有足够的钱维持生活。超过一半的人估计,他们将不得不存下超过100万才能无债一身清的退休。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对大多数人来说不够花,只是40%的工薪层能领到雇主养老金。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退休积蓄目标只能达到四分之一。50岁或以上的受访者中,约48%的人说,他们的退休储蓄目标四分之一都达不到。

“加拿大人说他们有的时候入不敷出,他们没有存下足够的退休储蓄”注册会计师总裁帕特里克(Patrick Culhane)接受CBC采访时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