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站条件差 难民与匈牙利警方爆冲突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在难民的逃难路线中,匈牙利成为中转站,那里聚集的难民最多,状况最差。周三,在匈牙利边境,数百难民冲破警方防线,希望步行到奥地利,再转到德国,但被警方阻止通行。

周三,在匈牙利与赛尔维亚边境的勒斯凯(Roszke)收容中心,难民们再次与警员发生冲突。难民指,收容中心的环境和他们受到的待遇都非常差,接载他们到难民中心的巴士,班次很少并且不准时。

成功突破警方防线逃跑的难民,爬过障碍、走上通往布达佩斯的高速公路。警方不得不关闭通往布达佩斯的一个路段,最终在塞格德市(Szeged)阻止他们继续前进。

联合国难民署估计,未来十天还会有4万2千人抵达匈牙利。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难民大排长队,迫切的希望得到通知,能搭上开往德国的火车。

叙利亚难民 Yaman:“等待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应。(他们只说)等到明天,你就能拿到通行证。等到了明天,我们醒来发现又来了新的一批人,他们拿到了通行证,我们只好再等。”

有义工表示,难民们从早上5点就开始站着排队,他们担心如果坐着等,很有可能挤不上火车。

也有比较幸运的难民,挤上前往维也纳的火车。

维也纳警方表示,周二约有6千名难民抵达维也纳车站,他们在临时设置的紧急中心过夜,第二天再搭乘火车前往德国。

为缓解德国的压力,周三,法国迎接首批约200名来自德国的难民。

法国红十字会表示,第一批200名难民中,将有93人被安置在塞纳河畔的尚巴涅市(Champagne-sur-Seine),那里距离巴黎约80公里。

新唐人记者 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