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创辉煌 英女王在位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周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记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而这一天,女王却选择用最平凡的方式度过。

伦敦西敏寺的钟声响起,庆祝女王写下英国历史上新的一页。

高龄89岁的女王,从1952年2月6日登基至今,已经在位超过2万3226天,超越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认为今天我们有必要暂停片刻,代表全国庆贺这项历史性的里程碑,并且感谢女王陛下,在过去60多年来,对本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英国民众,也对女王的成就感到骄傲。

伦敦居民James Wheeler:“这个记录很棒。这是非常棒的连续在位记录,我想今天对大家都是个开心的日子。”

不过,这一天,女王却依然选择低调度过。她一日往常的出席活动,前往苏格兰参加一条新铁路的启用仪式。

但是她也不忘表达对各界的感谢。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无可避免地,漫长的人生路上总会经历几个里程碑,我也不例外。我感谢各位,以及其他的每一位,包括国内与国外的民众,感谢你们捎来令人感动的热情讯息。”

这一天,泰晤士河上,也发出四声枪响,向女王致敬。

目前,英国历史上在位第二久的,是维多利亚女王的63年7个月又2两天,第三名是乔治三世的59年3个月又2天。

而伊丽莎白二世未来的每一天,都在写下新记录。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