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最长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12件趣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2015年9月9日17:30(英国夏时制时间),标志着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正式超越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在位纪录—23226天零16个小时30分钟,成为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尽管女王本人对这一事件非常低调,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各国皇室迷对这一日子的庆祝。美国NBC网站值此之际总结了12个有关英女王的趣事,哪一个是你不知道的呢?

1.女王每年过两次生日。她的实际生日是4月21日,但她还有一个“官方”生日,通常是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因为那时英国的天气相对温暖,所以女王可以和民众一起庆祝生日。

2.1947年11月20号,女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与菲利普亲王共结连理。四年前,剑桥公爵和夫人也是在这里结为夫妻。由于二战结束后供应短缺,女王不得不用配给券来支付自己的婚纱。那件白缎的婚纱是由诺曼•哈特内尔(Norman Hartnell)爵士设计,由位于苏格兰邓弗姆林(Dunfermline, Scotland)的温特图尔丝绸有限公司(Winterthur Silks Limited)缝制。

3.1976年,女王从一个陆军基地发送了自己的第一封电子邮件。她的“英国君主”(British Monarchy)的脸书(Facebook)页面收到超过200万的喜欢。紧跟潮流的女王还拥有官方的推特(Twitter)、Instagram的和Flickr账户。

4.1969年,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等人登陆月球后,女王是最早表示祝贺的人之一。

5.女王超级喜欢狗。1944年,女王18岁生日时,收到一个柯基犬(corgis,也叫威尔士矮脚狗)“苏珊”作为生日礼物。此后,女王共养过30多只狗,其中很多都是“苏珊”的后代。目前女王拥有两只dorgis(即柯基犬与达克斯猎犬的混种)—“坎迪”和“沃尔坎”,还有两只柯基犬— “豪丽”和“维洛”。它们还曾在2012伦敦奥运开幕式影片中与女王和詹姆斯•邦德一起出镜。

6.女王最喜爱的皮包来自劳娜(Launer)品牌,每个要$1500元。女王会在皮包里放上孩子们送给自己的吉祥物或幸运符,包括狗和马的微雕,家庭合照,还有菲利普亲王送给她的一个粉饼。她也会带一个S形的金属钩,这样她就可以把皮包挂在桌子上而不需要放在地板上。

7.在1991年访问白宫期间,她发表演讲的讲台特别高。一名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因此喊到:“我只看见一个会说话的帽子。”2007年她再次访问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对着女王挤眉弄眼(wink)。最近的14位美国总统中,女王共会见了其中的12位,只除了林登•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和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8.在加入妇女辅助服务会(Women’s Auxiliary Territorial Service)后,女王学会了开车。1945年5月8日,女王在伦敦与普通大众一起在街上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战胜利纪念日。她在日记中是这样描述那天行程的:“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皮卡迪利大街(Piccadilly),蓓尔美尔(Pall Mall),不知走了多少公里。凌晨12:30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看到父母,之后继续吃,参加庆祝会,凌晨3点才上床睡觉!”

9.她童年时的昵称是“Lilibet”,因为她不能准确发音“伊丽莎白”。据说菲利普亲王对妻子的爱称包括“卷心菜”(Cabbage)和“香肠”(Sausage)。结缡67年来,女王曾经描述丈夫是自己的“实力和支撑”(strength and stay)而亲王则说:“女王本质极为宽容”(The queen has the quality of tolerance in abundance)。

10.每天早晨,女王由一杯大吉岭茶(Darjeeling tea)开始她的一天。早上7:30,“早餐托盘”会被送到她的卧室,包括银茶壶,水罐和牛奶,以及喂狗的饼干。女王喜欢用特百惠盒装早餐麦片已是人尽皆知。她最喜欢的食品包括巧克力蛋糕、果冻三明治和不加任何酱料的烤鱼。她最喜欢的饮料是由杜松子酒(gin)和杜本内酒(Dubonnet)调制的鸡尾酒。

11.在其统治期间,女王已经派出超过17.5万个电报给英国和英联邦的百岁老人。还有五十多万封电报庆祝度过钻石婚的夫妇和近四万张圣诞贺卡。而且为了延续自她祖父乔治五世开始的一个传统,她已经给王室雇员发放了90,000块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

12.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时也是历史上出访最多的君主,自1952年登上王位后,女王共对116个国家进行了265次正式访问。期间她收到的礼物中包括一些活的动物-1972年来自塞席尔(Seychelles)的两只乌龟,来自喀麦隆(Cameroon)的一头七岁的公象用以纪念她的银婚纪念日,还有访问加拿大时收到的两个黑色海狸(black beavers)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