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身份员工 布鲁克林美甲业主最大难题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纽约州府对美甲业制定了新规,近一个多月来,与美东华人美甲合作,先后在纽约华人社区举办了多场说明会,今天,首次来到华人聚集的布鲁克林八大道。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州劳工厅、税务和财政厅等部门都有派员在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今天的阵容比之前在法拉盛举办的二场还要大,政府各个部门的主管都来了。”

通过说明会,很多业主了解了薪资保险(Wage Bond),美甲员工如何考取执照等详细规定,感到心里有了底,不像开始时,不知所错了。

美甲业主张先生:“起初不明白,只是知道要检查和罚款,大家当然害怕啦。现在我们知道怎么做了,按部就班就没事的了。”

很多业主都持这一观点,只要按照新规定去做,就没问题。不过,现在让他们头痛的是员工报税问题。

美甲店经理高小姐:“因为他们都不打税的,这不是我们不让他们打。很多员工就说,你让我打税,我就不在这里上了。或是我上两天打ll两天的税,不做长工。搞得我们……工人是不好请的。”

业主们不知如何说服员工按规定报税外,还有一个最大难题。

美甲业主胡先生:“没身份的到底要不要报税。但是,就是说一个业者,劳工部不让我们抄没身份的员工。要保持在店裹,但是,其他的部们就说:“不行,你没身份就是不能上班!”变成非常的矛盾。大家也明白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今天来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到最后还是等于一个零。”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也带着这个问题询问了到场的州府官员。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我们刚刚也在咨询政府主管部门。我们很多的法案出来,比如说劳工局、移民局,这些东西很多都是互相矛盾的。我们刚才也请教他们各个部门的主管,他告诉我说:“他们那边也在做这种工作,也在商讨,能出来一种最好的方法,能照顾到顾主也照顾到员工。”

不过主管商业和执照服务的副州务卿明确向记者表示,他们对美甲员工看和业主都不过问移民身份。

纽约州副州务卿Charles Silva Fields:“我们使用的方法,需要的文件,在美甲业主申请执照时,我们不需要他们提供移民身份信息。”

不少美甲业主和记者表示,他们希望纽约州府不同部门能达成共识,给他们一个准确的说法,来解除他们目前最大的困惑。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