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江泽民进京不易出京更难?

江泽民出现在9月3日习近平主导的阅兵式上,是有些出乎外界意料之外的。因为此前江泽民接连缺席乔石、万里、尉健行等人的追悼会,只有“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的这样一句话出现在官媒上。以江泽民的性格,加上这几年江泽民拼了老命要用“露面”方式来自保,江缺席追悼会这样的场合,并被官媒特意报导“在外地”,外界有分析判断江泽民可能在一定程度被习近平控制,不让他进京露面。看来这样的分析不无有道理。

阅兵式上的现场情况,以及阅兵前后海内外媒体对江泽民处境的相关报导来看,多种迹象显示此次阅兵江泽民的露面不再是“老人干政”的结果,江做为陪衬出场,只是政治场合的需要而已。习近平基本已经掌控大局。

更让外界感到有些意外的,是江泽民突然出现在9月9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的追悼会上。江泽民的这两次露面现身,让海外一直为江派发声的几家中文媒体兴奋不已,继续释放所谓习近平反腐受阻打虎结束的消息,同时一如既往地“保江”。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但是,这些跟随江泽民一条道走到黑的无良媒体,可以肯定不仅不能替江泽民消灾,将来也会跟着江泽民一起被清算。

对于江泽民来讲,在阅兵前可以说是进退两难,想要露脸可是心中又充满恐惧。有人说,习近平让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上露脸,等于在身边放了个保险,避免了在阅兵日发生类似天津爆炸的危险,虽是戏言,却也确实是当前政局形势的真实现状。

9月9日江泽民在追悼会上现身,起码透露出了一个信息:江泽民还在北京。江泽民仍然留在北京,仅仅是为了参加张震的追悼会,还是另有隐情?

不说习近平在阅兵前用连续动作抛出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人的案件来打击江泽民,也不说这几个月来大陆媒体曝光江泽民不利的消息已经接近公开化,单说阅兵式上所展示出的中共政局的真实现状来看,江泽民目前几乎已经成为习近平手中的摆设工具,只是根据需要,该摆在哪里就摆哪里。

那么,随着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清除行动有序地深入进行,基本已经被控制的江泽民,能否再离开北京,或许都已经成为未知数。所以,官媒如果再出现江泽民在北京露面参加活动的新闻,也就没有什么奇怪了。如果海外的那几家为江泽民站台的中文媒体,再释放出“江泽民坐镇北京”之类的消息,那就更加不奇怪了,这恰恰从反面证实了江泽民已经被控制的真实现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