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难民营惨况曝光 联合国吁人道对待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欧洲难民潮带来的影响仍持续。一段最新影片曝光匈牙利警方以喂动物方式对待难民,联合国难民署抨击这种作法“毫无人性”,呼吁各国人道对待难民。匈牙利政府下星期二将开会讨论,是否进入“危机状态”,赋予当局特别权力,方便处理难民。

周五,上百难民越过塞尔维亚与匈牙利边境,抵达匈牙利勒斯凯(Roszke),难民的集合地点垃圾堆积如山。他们随后被送入收容中心,当作罪犯一样看管起来。

周五,一段勒斯凯难民营生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戴着头盔和口罩的匈牙利警察把食物扔给难民,就像喂“动物”一样。饥饿的难民抢着接住空中飞来的面包,一些排在后面的难民爬上栅栏,挥手高喊。

据悉,这段影片是两名奥地利义工到勒斯凯(Roszke)难民营发放援助物品时,秘密拍摄的。

影片发布后,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抨击匈牙利警察的作法“毫无人性”,呼吁各国对待难民要讲人道。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周五表示,他们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周四,约有三十辆匈牙利军车开往勒斯凯附近。匈牙利国防部长表示,部队将加快建设3.5到4米高的围栏,并协助警方堵截难民。

周五,在奥地利边境小镇——尼科尔斯多尔夫(Nickelsdorf),上千难民争先恐后的想要搭上开往维也纳的火车,再转车前往德国。

奥地利警方表示,周四一天就有3700多难民穿越边境,抵达尼科尔斯多尔夫难民接待中心。

周五,再有7600难民从希腊抵达马其顿。联合国难民公署表示,具体人数还在统计中,预计还会有更多难民涌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