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的问题被提上台面 谁来查处江泽民?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8日在京开幕。高层官员和国内外有关专家,对中共高层面腐败案件进行研究和思考,思考的结果是“中国要出问题,就出在共产党内,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中共官方还提出谁来查处“党”的敏感问题。其话题已经直接触及到了与党捆绑在一起的江泽民

对话会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中国的“从严治党”连连发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承认,现在一个严峻的考验是:掌握着中共和国家高层权力的党员出问题,谁来查处?目前中央正在研究,怎样管好2000多名省部级领导,怎样管好近200名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怎样管好20多名政治局委员、7名常委。

李君如在回应提问时介绍说,十八大以来的反腐中,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高层领导出问题,让中央开始研究并思考怎样管好掌握党和国家高层权力的党员干部。中央正在研究制定高级领导人的行为准则规范。

当国外专家就中共如何应对高层垄断权力腐败发问,李君如作出回应:中央正就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这样一些高级领导人层面的案件进行研究和思考。

“思考的结果是,‘中国要出问题,就出在共产党内’,‘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这也都是邓小平说过的话。”李君如说,现在一个严峻的考验是,掌握着党和国家高层权力的党员出问题,谁来查处?

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高官的后台就是江泽民,他是这个腐败群体的源头,而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与党章捆绑在一起,说白了江泽民就是党。显然这个话题已经直接触及到了谁来查处江泽民的问题,如果不解决江泽民,就没办法解决党内问题。而要解决江泽民就必然涉及到曾庆红以及江泽民塞进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

如果要想拿下将近一半的现任常委,对习近平当局来说或许也是非常棘手的事;如果先拿下江泽民,但背后有“党”的保护,还有江派现任掌权官员的支撑,如此看来如果继续按此前的“打虎”套路,必然陷入僵局,必须有所突破,首先把“党”扔进历史的垃圾箱,才更有利于拿下江泽民。

不过,从这次会议来看,中共似乎还是希望在保党的前提下来查处江泽民。李君如说,最终还是要通过制度来解决这些问题,中央正研究制定高级领导人的行为准则规范。在对话会开幕式上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称,要通过自我约束来解决腐败问题。有国外学者就此发问:自我监督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吗?

中共的问题其实已经不在于怎样更新和完善制度,而是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邪恶体,不离其中的变革永远不可能成功,中共搞过的“整风运动”、“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等的结果都没有把中共变好。说中共“具有自我监督能力”只是蒙蔽百姓的欺世谎言罢了。当局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抛弃中共、抛弃一党专制接受人民监督,才可能真正实现解决腐败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