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持续入欧 威尼斯赤脚游行声援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接下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的最新进展。星期五,大约4500名难民从匈牙利徒步走到了奥地利,奥地利当局面临的压力也随着涌入的难民人数不断增多而越发沉重。

警方派出大批巴士和火车,将难民分流到其它城市以及德国。警方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难民涌入。

奥地利警方发言人Helmut Marban:“根据我们过去两天来的经验,还会有几千名难民入境,尤其是今晚。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边境的停车场已经搭建了40个帐篷,加上军队的人员,那里今晚可以容纳1000人。”

周五当天在奥地利边境,还有两名难民婴儿呱呱坠地,两对母子一切平安。

在意大利,数百民众聚集在威尼斯水边举行赤脚游行,向逃到欧洲的数万难民表达支持。

游行的地点选在了正举办威尼斯电影节的丽都岛,人们手中挥舞着鞋子,在警察的监护下穿过街道。还有少部分游行民众被允许赤脚走上电影节的红毯,并在那里打出横幅,呼吁为难民建立人道主义走廊。

来自希腊的示威者:“欧洲找不到解决方案,我们就来找找其他选择。通过游行(示威),什么事情都能解决,大家都走到一起来,就会找到更多解决办法。”

欧盟外长将在本周末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欧洲的难民危机,随后各国内政部长周一还将对此举行会晤。如果还无法达成解决方案,欧盟就会召开特别紧急峰会,直到应对政策出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