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它引领股市雪崩?神秘“百年妖股”被揭水深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布消息,证实了原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等职务的丁磊加盟乐视,担任全球副董事长兼亚太区CEO的消息。次日,海外有中文媒体发文披露,乐视在中国股市上是有名的“百年妖股”,其背景牵涉令完成。而且,从某种方面说,是乐视网引领了几月前的股市雪崩。

神秘“百年妖股”引领股市雪崩

9月10日,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布消息称,欢迎丁磊加盟乐视,担任全球副董事长兼亚太区CEO。此前,丁磊刚刚于7月19日辞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职务。有海外媒体披露,乐视现任管理层中,有从副厅级到副部级的数位官员,包括前政协高官、前央视主播以及前中行官员。

有海外媒体发文披露,乐视网原本作为纯视频公司,在中国国内位于行业的中流。2011年4月,乐视网购买了《甄嬛传》、《来自星星的你》等热播节目和影视剧,而跻身网路视频界的行业前端。但视频网站本就是网路传播中的小众范畴,由于难以定性收费模式,中国的视频网站基本都是亏损状态。乐视网作为视频网站的中流成员,即便做到了盈利,其市场规模也是早已注定的。

据指,乐视网早在2010年8月便在创业板上市,其发行价为29.2元,此后数年间乐视网的股价一直平稳。但是在中国股市上半年的狂飙中,乐视网“一骑绝尘”,连续数十个涨停,成为轰动一时的“百年妖股”。截止2015年5月12日,乐视网单股突破180元,较年初翻了六、七倍,乐视网市值超过一千五百亿人民币,突破两千亿也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股市崩盘半月之前,神秘资金开始抽离中国股市。那时,正是乐视网最先领跌。半月之后,其他各股纷纷跟跌,股市雪崩,后果非常严重。不仅让外部资金懈裹走千万中国公民的资材,更严重打压了政府内部经济自由派的威望,影响了政府内部不同力量的对比。

文章称,“从某种方面说,是乐视网引领了几月前的股市雪崩。”

乐视网背景不简单

文章披露,乐视网的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发迹于山西,但却几乎没有关于他以前的报道,这在外界看来相当神秘。

据称,贾跃亭毕业于山西一家专科财税学校,毕业之后任职于地方税务局。但不久他就辞职,注资50万元创办了“卓越实业”,主要经营煤炭等能源产业,贾跃亭凭此被封为当地的“煤大王”。有传言称令完成和贾跃亭就相识于这个时期。

据公开的资讯,2004年,乐视网成立后,令完成创办的汇金立方公司注资乐视网,并且一战成名,获得数亿的回报。据称,令完成的妻弟李军和贾跃亭相交莫逆,而李军也是乐视网的创始股东之一。

曾有消息称,贾跃亭借乐视网获益之后,以假身份注资北京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并且持股不小。当令计划被查,汇金立方高官被抓,贾跃亭避身海外长达半年不归,这引起了各方的谣言。乐视方面回应称,“贾跃亭正在海外进行业务拓展”,但外界质疑拓展业务是否需要半年不回国一次。

另有消息称,虽然令家明面上的资金已撤出乐视网,但鉴于乐视高层中有许多是山西襄汾人,乐视公司和令家注定藕断丝连。乐视公司的第二大个人股东是曹勇,曹勇表面上是电视制作人,但有消息称,曹勇只是代理海外神秘人士持股乐视,真正的股东另有其人。

去年年底,有港媒报导称,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正是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

据报导,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截至2013年三季度,汇金立方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人民币(约合3,700万美元)。

据称,乐视网第一次公开融资,北京汇金立方、深圳创新投资、深圳南海成长精选基金三家向其注资5,200万元。令完成便是北京汇金立方的早年合伙人之一,2008年的工商资料显示,其在汇金立方出资额为2万元,持股0.04%,其登记的住所是“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3号5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