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被双开前一天 一件事诡异发生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宣布立案前一天,曾经实名举报他的《新快报》调查记者刘虎,被中共北京检方免于起诉。分析认为,此举无形中起到“鼓励”民间举报贪腐的作用,对江泽民贪腐派系明显不利。

9月11日,中共中纪委通过官网通报对宋林进行“双开”,并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前一天,中青在线9月10日报导,曾实名举报过宋林的《新快报》记者刘虎“诽谤”案尘埃落定,北京东城区检察院正式做出不起诉决定。

BBC援引法新社的观点指出,中纪委相关消息的举动通常意味着宋林将被定罪。而宋林的丢官与记者举报有直接关系,包括刘虎在内,被报导的已有3名记者对其公开举报,另2位分别是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和中共党媒新华社辖下的《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

回顾发现,刘虎2013年因在微博及博客指控中共重庆副市长马正其严重渎职,贱卖国企,而于当年8月23日被中共重庆市渝北区警方和北京警方一同带走,之后被刑事拘留。被拘留将近1年后,检察院决定对他取保候审。

《京华时报》报导,刘虎提供的不起诉决定书显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意见书认定:刘虎自2012年5月至2013年8月间,通过新浪微博账户“记者刘虎”先后发布多条微博,严重损害他人名誉;肆意散布他人负面信息,变相勒索钱款共计人民币65万元;恶意炒作社会敏感问题,严重扰乱互联网正常秩序,损害了政府部门公信力。北京东城区检察院认为对刘虎涉嫌犯罪指控的事实和证据不符合提起公诉的条件,免于起诉。

因为刘虎曾实名举报过包括马正其在内的多名中共官员,比如:中共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陕西省副省长杜航伟以及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据此推断,刘虎2013年被拘捕,不排除也与宋林有关。

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的媒体界和中共官场政治有很大关系。他认为,对刘虎免于起诉可能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是实在找不出刘虎的犯罪证据;另一方面,目前中共官场反腐的气候,保不住刘虎举报过的官员,什么时候就被双规、逮捕,刑责刘虎不能自圆其说,会引起社会更大的谴责和反对。

《京华时报》透露,9月10日下午,记者刘虎已从东城区检察院领取了“不起诉决定书”,决定下周申请国家赔偿。刘虎说,拿到“不起诉决定书”时,承办检察官对他说,让他继续在本行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时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被认为不断逼近腐败派系核心江泽民和曾庆红,而且华润宋林被认为是曾庆红的亲信,在公布宋林案的前一天决定免于起诉举报记者,分析认为无形中起到“鼓励”民间举报贪腐的作用,对江泽民贪腐派系明显不利。

另外,《明慧网》报导,目前实名举报控诉江泽民滥用职权迫害民众的诉状已经超过17万5千人,对江泽民派系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