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士兵打弟弟 14岁巴国女孩网络爆红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女孩阿海得一夜之间红透全球,她用牙咬把她12岁的弟弟按倒在石头上的以色列士兵的照片,正在全球媒体上热传。

14岁的阿海得(Ahed Tamimi)早在2012年12月就曾火爆阿拉伯世界,那时的阿海得被拍到对一名身材是她两倍大的以色列士兵,大喊大叫,连推带搡。因为如此,她被阿拉伯世界的人们认为有勇气,土耳其还因此为她颁发了“勇气奖”。

这一次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28日。当天,约旦河西岸有争议土地上的巴勒斯坦居民,在靠近Ramallah的犹太人Halamish定居点游行,抗议自1969年就统治这里的以色列政府允许在当地扩建犹太人居民点。

不知何故,一名带着面罩,拿着武器的以色列士兵将阿海得12岁的弟弟默罕默德(Mohammed Tamimi)按倒在石头上。照片中可以看到,两名巴勒斯坦成年妇女在拉扯着这名以色列士兵,而阿海得则抓起士兵的左手,狠狠的咬起来。

以色列士兵放开了默罕默德,但阿海得咬士兵的瞬间被法新社的记者拍了一个正着,并在国际社会得以迅速热传。

照片的意外走红,让阿海得的家迎来一拨又一拨的记者,她和家人乐于如此,因为他们面对镜头可以说出自己的要求:请犹太人离开约旦河西岸。

阿海得的家人更自豪的向记者介绍,他们一家向来是反犹先锋。她的父亲塔米米(Bassem Tamimi)组织人向犹太人定居点扔石头,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组织游行等。不过让外界无法理解的是,这些“事实”让塔米米曾经被指控,在法庭上,塔米米对此一盖否认,称自己什么都没有做过。

阿海得这次走红,阿拉伯世界的人称赞她是一名卓越的女孩,而以色列媒体则认为她只是一枚棋子,作秀的演员。

不过毋庸置疑的是,每次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抗议活动中,都少不了阿海得和她家人的身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