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警告抓非法移民 难民赶搭车赴德奥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自从匈牙利宣布下周将实行更加严厉的移民政策,并警告将逮捕违法的移民,周六大批还在匈牙利的移民涌向火车站,希望赶快搭上前往德国、奥地利的火车。与此同时,有志愿者在希腊搭起了服务站,为难民提供必需的衣物。

作为移民难民前往富裕欧洲国家的中转站,今年以来,匈牙利已经涌入超过17万的难民。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Viktor Orbán)宣布将打击非法越境的移民,从下周起,任何反抗警察的移民都会遭到逮捕。

周六,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火车站,涌现大量移民,希望能快点搭上火车,前往德国等地。来自国外的志愿者也在现场协助。

阿曼的学生志愿者哈吉里:“在军队介入并试图解决问题之前,我们要让他们尽快离开匈牙利,我们要在15号之前尽快让所有的难民离开布达佩斯。”

在另一个难民进入欧洲的中转站,希腊的莱斯沃斯岛(Lesbos),仍有源源不绝的难民乘坐小船抵达。志愿者在这里搭起服务站,为难民提供衣服、食物和水。

来自叙利亚的法伊扎(Faiza)才刚和丈夫与五个孩子抵达。

叙利亚难民法伊扎:“我来到这里,又疲倦又痛苦。获得别人的一些帮助,让我很开心,人也轻松许多。”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43万难民与移民越过地中海抵达欧洲,比去年全年人数的两倍还要多。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应立即建造大量正规的收容中心,以接纳大批涌入的难民,目前的收容环境极其恶劣。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