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称“来自台湾” 陆网友骂翻天 韩国人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9月10日,台湾艺人林依晨出席“首尔电视剧大赏”颁奖典礼,领奖现场当她介绍自己是“来自台湾”时,被大陆网友骂翻,引爆网络大战。韩国中华教育交流中心执行长朴东燮表示力挺,他说,林依晨的言词无政治意图,中国网友反应令人费解。

林依晨10日现身韩国“2015首尔电视剧大赏”,抱走“亚洲明星大奖”。领奖时,她以一口流利的韩文、英文、中文发表感言,让不少网友和媒体都相当惊艳。

其中林依晨以韩语表达说,“作为台湾艺人我能拿到这个奖,我感到很开心,然后能得到这个非常非常有意义的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谢谢大家”。

但没想到正是这一句“作为台湾艺人”,却引发中国网民论战。

大批中国网友涌入林依晨的微博留言:“不再喜欢你了,滚回台湾”、“你是台湾人了不起了呀!”、“不要再去大陆赚钱了!”等等。甚至大陆媒体在进行直播时,还修改字幕,硬是把台湾改成中国台湾。

据报导,由林依晨以及陈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会爱你”在韩国颇有知名度。

在颁奖现场的韩国中华教育交流中心执行长朴东燮认为,林依晨在台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是漂亮且善良的女孩,中国大陆网友不应恶意诋毁她。

朴东燮还表示,林依晨只是表明她是来自台湾的艺人,绝不含任何政治意图,大陆网友的无谓打压抹黑实在令人费解。

更没想到的是,和林依晨同样遭到大陆网友论战的还有炎亚纶。

炎亚纶获颁亚洲明星奖时,先用韩语问候,接着用流利的英语,感谢粉丝对他的支持,并表示他会一直努力下去。

不料这段英文致词,再度激起大陆网民的怒呛:“一句中文都没说,说中文让你丢脸了吗?”

部分较为理性的大陆网民则认为,在国际颁奖典礼说英语很合理,台湾网友也力挺炎亚纶。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