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本可以办场最女性的发布会 却搞砸了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9月9日,苹果在iPhone 6S的发表会上,本来可以站在“女性友善”的高度博取更好的名声,但却搞砸了。

硅谷的变化有时非常快速。据天下杂志网9月12日报导,苹果或许真的是硅谷的女性主义先锋,至少与科技世界的严重性别歧视相比时是如此。

报导称,苹果在9月9日的iPhone 6S发表会上,本来可以站在“女性友善”的高度博取更好的名声,发表会上除了公开一系列产品革新外,也是展现企业文化变革的机会,但却搞砸了,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胎儿心跳追踪

Apple Watch加入月经追踪器,让不少女性十分开心。但被指出,身体的自然功能获得苹果的关注,当然是件好事。但苹果现在更进一步,在Apple Watch中加进胎儿心跳监控系统,让孕妇可以追踪孩子的心跳,并从家中向医生分享此资讯。

女性舞台

站上舞台的女性不是一位或两位,而是三位。苹果最近给了女性更多空间,今年至今已经将6位女性推向镁光灯。而在2007至2014年间,总共只有5位女性曾经站上苹果的舞台,男性则有57位。

粉红色iPhone

新款iPhone有了“玫瑰金”,也就有带有金色色调的粉红色。每个科技人都知道,粉红色是给女生用的!但被认为这只是传统的一种色彩,而在现场示范中为女性模特儿的照片修图,模特儿的长相却不是那么完美喔,等等……

Adobe认为,为一张模特儿的照片加上笑容,是个展现iPad Pro图片处理性能的好方法。但不管再怎么进步,大多数人仍旧对不微笑的女性带有(性别歧视式的)反感,甚至还想出了缩写RBF(Resting Bitch Face,意指放空时摆出的臭脸、晚娘脸),来描绘女性这种自然的、不带正负面情绪的表情,仿佛那是种不正常的现象。

报导指出,苹果试图创造更具包容性的文化和产品线,也许真的值得用微笑回应,但说不定人们该多等一下,等到苹果不再要求女性在指尖轻触几下后就面露微笑再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