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30周岁 日任天堂隆重庆祝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陪伴70后、80后成长的电子游戏超级马里奥30周岁啦!日本任天堂游戏公司9月13日为它隆重举行庆生活动,吸引大批粉丝前去参加。

超级马里奥兄弟(Super Mario Bros.,大陆也译作“超级玛丽”)1985年9月13日首次发布,很快在全球赢得人们的喜爱。根据Wii U Daily报导,超级马里奥的累积游戏销售量接近3亿份,马里奥也一度成为日本游戏的代名词。受超级马里奥游戏的影响,全部马里奥系列游戏在全球卖出超过5亿份,数量可观。

超级马里奥兄弟在1985年底进入美国市场,再过了两年才进入欧洲市场。在中国那个玩游戏卡带,且游戏种类不多的年代,超级马里奥兄弟与日本的魂斗罗(Contra)等游戏,伴随着大陆70后、80后成长,是他们童年珍贵的记忆片段之一。

马里奥之后还被拍成电影等,游戏也随着科技的发展得到不断升级。

超级马里奥是任天堂传奇设计师宫本茂(Shigeru Miyamoto)的作品。除了马里奥,宫本茂还与同事开发出大金刚系列(Donkey Kong)、萨尔达传说系列(The Legend of Zelda)、银河战士系列(Metroid)等广获好评的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