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坛一夜变天 谭保逼退艾伯特接任总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紫吟编译报导)澳洲总理艾伯特在其领导的自由党内面临逼退力量,9月14日举行党魁选举进行迎战。结果,前通信部长谭保以54票对44票成功挑战艾伯特,夺取党魁宝座,也将接替其执政,成为第29任澳大利亚总理。

最近几个月,自由党在艾伯特的领导下,民调连续失败,使得党内很多成员对艾伯特的领导能力深表怀疑,认为他未能为澳洲的经济发展提振信心。

“我们需要一个新的领导风格!”谭保(Malcolm Turnbull)9月14日向澳大利亚人喊话,“出于对澳洲民众所做出的承诺,确保自由党的价值观和继续成为一个好的政府、恢复经济信心、创造就业和繁荣未来。”谭保说,因此他要挑战艾伯特。

当天下午4时许,谭保发表演讲确认已辞去通信部长的职位,将对自由党发起领袖选举挑战,角逐党魁职位。

谭保在演讲中说,这不是任何人都能轻松做出的决定。“很显然,现在的政府没有尽到责任,并没有为澳洲经济发展起到领导作用。这不是个别部长们的错。说到底,我们需要一个能尊重民众智慧的领袖,能解释复杂问题,给出有效解决措施并执行的领袖,我们不需要空喊口号!”

因面临谭保逼宫,艾伯特傍晚6时05分宣布,当晚将举行投票,重新选举自由党党魁和副党魁。参加投票的议员共有99人,超过50票者获胜。

晚上9时48分,投票结果出炉,谭保以54票对44票胜出,成功夺取党魁宝座,取代艾伯特成为新的澳大利亚总理。

与此同时,现任外长、副党魁毕晓普(Julie Bishop)以70票对30票,击败挑战者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出任谭保的副手,继续担任自由党副党魁及外长一职。

谭保将于15日宣誓就职,成为澳大利亚8年之内的第5位总理。

谭保1954年10月24日出生在悉尼,1981年步入政坛,妻子是澳大利亚世家休斯家族(Hughes)的女儿露西(Lucy Turnbull),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在从政之前,谭保曾经是一名律师和商业银行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