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2)香港导演麦曦茵的追梦之旅

生活资讯

1. 眼看着夏天就要过去了,许多热闹的户外农业节活动也都结束了。不过,在九月中旬,马里兰州还会有两个郡举办农业节,今年还没有去过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了。 9月17日到27日,Frederick County会连续十天举办农业节活动,这个农业节有近200年的历史,所以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精彩的音乐表演、刺激的拖拉机拉力赛、嘉年华娱乐设施,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各样和农业、动物有关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享亲近自然的乐趣。 10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免费入场。 9月16日到20日,在Anne Arundel也会举行类似的County Fair,现场还会有跳蚤市场和选美活动,是体验美国城镇文化的好机会。

费雷德里克农业节
9月17日-9月27日
Frederick, MD
马里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农业节
The Great Frederick Fair

安阿伦德尔郡农业节
9月16日-9月20日
Crownsville,MD
拖拉机拉力 骑马 吃派大赛
Anne Arundel County Fair

2. 维州的亚历山大市是非常有名的艺术之城,因为这里有历史悠久的古城街道、浪漫的河岸风光、还有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小店以及艺术家们的工作室。 9月19日和20日的周末,在亚历山大市的老城,会举办一场免费的户外艺术节,200多位艺术家会将自己的雕塑、绘画、摄影、珠宝作品展示出来,这些艺术品定价从25美元至5万美元不等。漫步古城街道,细细淘货,一定会找到您的心头好。

亚历山大国王街艺术节
9月19日-9月20日
Old Town Alexandria, VA
200位艺术家参展,艺术品价格25美元-5万美元
Alexandria King Street Art Festival

3. 传统上,时尚界向来以四大城市为时尚之都————纽约、米兰、伦敦和巴黎。身在大华府的您,是否也想参与到时装周的活动中呢? 9月24日到27日,华府秋冬时装周的活动登场。与同期举行的纽约时装周相比,华府时装周有不同的风格和定位,更加贴近时装的日常功能和大众需求。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服装设计师参展。

2015华府秋冬时装
9月24日-9月27日
注重时装的日常功能和大众需求
各国设计师参展
DC Fashion Week

4. 我们生活当中常用的、最大面值的钞票就是100美元了,那您想不想见识一下面值10万美元的钞票呢? 1934年前后,联邦政府发行过10万美元的纸币,作为政府间结算的凭证。而如今,这种纸币,单张价值已经超过了160万美元。现在,在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一楼西厅,您就可以见识到这张纸币了。除此之外,还有400多件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钱币: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大明宝钞”、被誉为美国“最美金币”的双鹰金币、太平洋岛国使用的越大越值钱的大石头钱币等等。

“金钱的价值”主题展览
国家历史博物馆一楼
14th St and Constitutio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1
面值10万美钞、大明宝钞、双鹰金币
The Value of Money

优惠街区
1. 进入九、十月份,许多人都开始忙着买房、装修,下面给大家带来几条相关信息。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位顶级地产商吉尔史瓦兹,吉尔专营顶级豪宅,在马州、维州、华府、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都持有执照,她最专长的区域就是在华人喜爱的蒙哥马利郡。现在,正有一栋位于Bethesda中心区域的全新欧式豪宅出售,这栋6卧7浴的房子占地1.2英亩,有10个停车位,自带电梯、游泳池、酒窖、宴会厅等,还有充足的空间,可加建网球场或运动场等。现在售价499万5千元。另一套位于阿灵顿的7卧豪宅,售价约为289万元,装潢高档,有家庭影院和室内加热游泳池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电话预约参观。

顶级地产商Jill Schwartz
301-758-7224
[email protected]
马州维州华府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持照
专精蒙哥马利郡豪宅

2. 如果您的房子需要找一个质量好、可信赖的承包商更换门窗,那一定要留意下Hammer and Nail,这家位于马州Rockville的家装公司,已经在大华府地区服务50多年,有非常好的口碑。现在,他们为新唐人和大纪元的华人客户特别提供八折优惠,而且还提供免费的上门咨询定价服务,千万不要错失机会喔。

门窗装修专家 Hammer and Nail
301-760-3987
www.HNExteriors.com
服务华府地区50多年
面向华人客户8折优惠

数字华府

1. 今年9月,是维州阿灵顿市(Arlington, VA)的“平价房宣传月”(Affordable Housing) 。阿灵顿市现在约有总共7000多套平价房,通过循环低息的贷款方式运行。该市一个四口之家的平均收入约为10万7千美元,如果家庭收入低于这个数字的60%,就有资格参加平价房计划。也就是说,年收入在6万4千5百以下的四口之家、收入低于5万8千的三口之家、收入低于51600美元的两口之家以及年收入不足4万5千180的个人,都可以提出申请。阿灵顿市在9月会举行相关的讲座、和实地的看房活动,符合条件的观众可以登陆网站查询。

阿灵顿市平价房申请资格
四口之家收入低于64500美元
三口之家收入低于58080美元
两口之家收入低于51600美元
个人收入低于45180美元
数据来源:阿灵顿市平价房项目

2. 许多住在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的车主可能都习惯了夜晚街边免费停车(Free Street Parking),不过您可要留意了,从10月1日以后,在一些繁忙的街区,免费停车的开始时间从晚上10点被改为晚上12点,意味着您需要多缴2个小时的停车费了。这些城区包括:乔治城、中国城、市中心商务区、国家广场、威斯康辛大道等八个街区。同时,超时停车的罚款金额也有所上调,咪表旁的超时停车罚款金额从25美元增加至30美元,在居民区的超时停车罚款由30美元上调至35美元。别小看了这增加的5块钱,特区财政研究所表示,这两项调整,就会给特区带来每年400万的财政收入。

免费停车从晚上10点改为12点开始:
Adams Morgan
Georgetown Historic District
Penn Quarter/Chinatown
U Street NW Corridor
Downtown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Maine Avenue and Water Streets SW
The National Mall
Wisconsin Avenue NW

3. 截止到九月初,华盛顿特区在今年发生了109起凶杀案,创5年内新高。在90年代初期,特区一度被称为“犯罪之都”,凶杀案曾在一年内达到479起。近年来,特区治安状况得到不断改善,2012年凶杀案更是降到88起。因此,今年骤增的犯罪案件,引起了多方关注。与前一年相比,今年的凶杀案由“室内”移到了“室外”,有74%发生在室外,只有6%发生在室内,而其中的21起仅仅是由于口角引发的。特区市长穆勒·鲍泽(Muriel Bowser)也于近日公布,将加大投入,雇用更多的执法巡逻人员、配备新式仪器,并在犯罪率较高的居民区和公共区域设置监控系统。

华府聚焦
麦曦茵,香港导演,曾经梦想成为儿童插画家,也为生活做过蛋糕店小妹。 22岁,她拿到了国际电影节青年导演奖,27岁,她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出名要趁早,而年纪轻轻就有所成就的她,在“华丽之后”却被抑郁症所困扰。一路走来,她对梦想有了更深的理解。麦曦茵说,任何阻止你去冒险的人,可能只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到过那个地方。上个月华府的香港电影节上,我们见到了这位年轻的导演,来听听她的故事。

《DIVA华丽之后》是麦曦茵执导的第三部电影,但却是她的首次商业尝试。电影中,容祖儿饰演的歌手经过十年打拼,终于成为天后,但在经纪人的操控下,不得不放弃个人生活、做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在经历失声、感情挫折后,她终于找回真正的自己。许多影评认为,这部电影好似是容祖儿的自传片,但麦曦茵说,她也跟故事的主角一样,面临过自我剖析的选择过程。

七个青春男女,在成长中,寻求身份认同,确立自我存在的青春研习题,就是麦曦茵的第四部作品——《暧昧不明关系研究学会》。

麦曦茵的Facebook主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努力不是一种才华,被嘲笑愚蠢疯狂并不可耻,放弃才是最大代价。”生活中,谁都会有梦想,但是在屡受挫折、嘲笑后,你会屈服现实,还是疯狂奔跑呢?

感谢收看,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通过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反馈给我们。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