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塔省空气污染惊人 快沦为全国最差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阿尔伯塔省石油行业低迷,坏消息不断。近日,阿省环境厅长菲利普斯(Shannon Phillips)说,阿省空气无污染严重,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沦为加拿大空气质量最差的省份。

上周公布的国家空气质量调查显示,红鹿(Red Deer)地区微粒超过安全标准。另外还有4个地区,接近红鹿市的污染状况。它们是低阿萨巴斯卡(Athabasca)、上阿萨巴斯卡、北沙斯卡寸旺(Saskatchewan)与南沙斯卡寸旺。

去年阿尔伯塔能源监管机构,收到了居民恶心,头痛,失眠的投诉。自2009年以来的油砂业务,使空气中充满有毒污染物。居民们对此表示担忧。

空气中烟雾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会形成的有害污染物—细微颗粒。微粒可以透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可能导致哮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早产等疾病。

专家认为,阿省目前最大的污染源,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燃煤电厂烟囱和车辆的尾气。目前阿省消耗的煤炭电力比所有加拿大其他省份的总和还要多。

阿省政府正在考虑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车辆更严厉的法规,同时还要加强空气监测措施。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