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太胖 125名印航空姐被赶下飞机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印度国营的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宣布,他们不得不将125名超重的空乘人员重新安置为地面工作,此举是为了符合当局去年开始实施的规定,也是为了保障飞行安全。

BBC9月14日报导,印度航空(Air India)的官员表示,印航去年在印度民航局发布新规定后,已经警告了总计600名员工,请他们减重塑身,但现在他们中的125人没能顺利减肥到达标体重,所以不得不把他们从飞机上请下来。

这名官员表示,他无法公开印航的内部文件,但空姐身材过于肥胖,在突发紧急情况的时候,无法有效的实施应对措施。

根据印度民航局规定,男性空乘人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应该在18-25之间,女性空乘人员的BMI指数应该在18-22之间。

BBC报导引述民航专家库尔(Kapil Kaul):“超重的空乘人员是一个信号,意味着这家航空公司是不恰当的。你需要的是一个敏捷、友好、灵活的空乘人员,来恰当的展示航空公司的形象。”

这并不是印度航空第一次因体重问题将空乘人员“赶下地”,2009年,曾有9名空姐因太胖,被以影响飞机飞行安全为由,改做地面工作。

2004年,印度航空还曾公开表示,应聘的空姐候选人或空少竞争者不应该在脸上有疤痕、痤疮或其它任何主要痕迹,这一要求当时引发社会的争议。

对于印航本次的行为,印度全国工会拒绝就此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