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艾尔蒙地站新家 还有维修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艾尔蒙地”轻轨站,是“圣盖博谷”最繁忙的转运中心,每天服务约2万2千乘客。现在骑自行车转乘轻轨的乘客有安全存车的地方,还有维修车子的设施。

Carlos认为自行车救了自己的命。2008年他一度重达400磅,医生警告他若不改善健康就会失去生命,于是他开始放弃开车并做运动。现在他到任何地方都用自行车和公交系统,并成为洛杉矶地区骑自行车运动的热心倡导者。

东区自行车俱乐部创办人Carlos Morales:“上班交通最困难段是最初和最后一英里,所以如果你有自行车,可以骑到自行车中心,安全锁好,然后放心去上班,回来时取车,那太棒了。”

造价$635,000的这个新自行车中心有闭路电视监控,可存放56辆自行车。登记用户的使用费每周是$5,每月$12,或每年$60。还有独特的可折叠自行车可买可租,自行车中心门外就有打气和维修设备。

这是大都会运输局跟全美最大的自行车站运营商——“自行车中心”合作,在艾尔蒙地站提供的服务。

自行车中心总裁Gene Oh:“我们早上7到11点为顾客提供面对面服务、维修服务、配件销售、保养教育,同时提供全年无休的门禁科技。”

自行车骑士必须使用身份证、驾照或者自行车中心卡才能进入中心,但一次不能存放超过72小时,中心推荐使用较安全的U形车锁。

东区自行车俱乐部创办人Carlos Morales:“建立安全存车设施是正确方向的主要步骤。洛杉矶跟其他大都市一样,无论美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都有很高的自行车盗窃犯罪率。”

洛杉矶县计划2016年在好莱坞和卡尔弗市建设类似的自行车中心,而后也会在市区和北好莱坞建大容量自行车中心。

大都会运输局还赞助了免费自行车安全课。参加者可以得到一个免费头盔和一套自行车灯,根据法律要求天黑后骑车者必须佩灯。有意登记者可致电213-629-2142。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