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局变天 特恩布尔就任总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澳大利亚通信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二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成为澳洲两年来的第四位领导人。周一晚间,特恩布尔在自由党领袖选举中,击败总理阿博特,成为澳洲新领导人。

60岁的特恩布尔曾任银行家、律师和记者,是澳大利亚最富有的从政者之一。他在周二表示,尽管选举结果出乎意料,但他很荣幸能承担这个职位,对此“充满信心”。

澳洲前总理阿博特承诺,将顺利完成权力交接。

澳洲前总理阿博特:“我从来没有泄露或在背后中伤任何人,我现在肯定也不会这么做。”

这项消息来的太突然,许多澳洲民众感到惊讶。

政府雇员利浦曼:“我没有投票给自由党,不过我们可能正在往正确方向前进。”

市场经理杭婷:“对结果很失望,因为阿博特总理是民选的。”

阿博特民调支持率近期受挫,原因主要是内部矛盾、预算削减、以及无法刺激经济增长。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