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选进程过半 加人最忧经济

温哥华Angus Reid Institute民调公司周一(9月1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目前联邦大选走到一半关头,加人普遍最忧虑的问题是经济

据《环球邮报》报导,近半加人表示,当前国家最重要的问题是经济,具体来说就是就业、公共支出、税收和收入不平等等问题。这意味着,谁想在大选中胜出,就得打好经济牌。

调查显示,加人第二最关注问题是医疗,其次才是环保和教育,仅8%表示国家安全和恐袭是最关键问题,还有更少一部分人表示道德和问责制是最关键问题。调查还显示,选民最关注问题中,参议院贪腐丑闻榜上无名,国家凝聚力也是全国敬陪末座,唯独魁省除外。

调查还证实,加人日益担心油价暴跌对未来前景影响。油价暴跌,使得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逾3分之1受调者表示今年上半年生活水准下降,仅8%表示生活水准上升,25%表示明年生活质量会进一步下滑,这一比例比认为明年生活质量会上升的人群高出2倍多。

中间选民仍在摇摆观望中

不久前,在哪个政党能激励外国和国内投资者信心这一问题上,唐民凯的民意是领先哈珀和特鲁多。

然而,对于新民主党来说,要想问鼎总理府,也非易事。最起码,保守党仍拥有一个坚定不可动摇的铁杆阵营。保守党全国铁杆支持选民中,89%信任哈珀的经济问题处理能力。打算选新民主党的选民中,82%表示相信唐民凯能使经济走上正轨。打算选自由党的选民中,79%相信特鲁多经济治理能力。

Angus高级副总裁克尔(Shachi Kurl)说,还有许多摇摆不定的中间选民,尤其以左翼中间选民为主,仍在观望,最后大选前,都有可能要么抛弃唐民凯,要么抛弃特鲁多。截至目前一个有趣现象是,这类选民还没觉得唐民凯会不利经济,可充分信任。而这2类选民中,过去一直对哈珀支持率较高。

克尔还说,民调还显示,截至目前,3大政党领导人在经济问题上都还没找到最后的制高点,拿不出自己的杀手镧。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