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庆红石油系大震荡 波及数百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中共对石油系统的大清洗仍在持续。日前,中纪委公布,“中石油”和“中海油”被处分及准备处分的人员都超过百人。有陆媒发现,从去年底至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三桶油”,超过300人被查。分析指出,在当今中共的政治格局中,这些动作是习近平打击江泽民派系中的必要一环。

中共中纪委网站日前发布了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

通报称,“中石油”今年1至7月,各级“一把手”案件,处分和拟处分129人。

而“中海油”自2003年以来,七家单位约“40名科级以上干部离职办公司,贴着海油做生意”。专项巡视以来,有156人“顶风违纪”被处理,30名处级以上官员被问责。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中海油、中石油、中国铁路,当时被列为‘三驾马车’,贪污国有资产的‘黄埔军校’。它能长期存在这么久,就是因为江泽民、曾庆红执政的时候,借助这些东西大量繁殖了自己的亲信。”

通报说,“中海油”部分一把手“顶风作案”,“近亲繁殖”现象普遍。

而被称为“石油帮帮主”的江系前常委曾庆红,其发迹地正是“中海油”。他不仅和“三桶油”渊源深厚,几十年来,石油系统更是成为“石油帮”的摇钱树。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这实际是在向曾庆红收网。所谓“顶风作案”,其实是针对习近平反腐动作而言。因为这些官员存在本身就是要腐败,不存在什么顶风不顶风。至于“近亲繁殖”,都是从最高层上行下效来的。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曾庆红、江泽民最直接的亲信、干将,这样的人被查处,下边相关的亲信接二连三的震荡,被清洗的局面,说明金字塔下边在不断垮台,上边必然是不可能稳的。上边最高曾和江,随时可能倒下来。”

邢天行认为,曾庆红和江系家族不仅攫取了惊人的国有资产,真正的罪恶还在于他们带头和创造了腐败的模式,摧毁了中国社会原来仅存的道德底线。

去年11月,“中海油”子公司总经理罗伟中被查;今年4月,“中海油”前副总经理吴振芳落马﹔5月,“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被免职,调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

大陆媒体统计,加上去年已经巡视的“中石化”,“三桶油”有超过300人被处分或者准备处分。

无独有偶,“中国移动”也在14号发布了整改通报,单单去年巡视的6个单位,累计处理、问责就达110人。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表示,这一轮通报的“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背后都是江曾在操控。它们垄断市场并把资源输向了不透明的暗箱。现在清理它们,符合习近平打江的需求。

张健:“这个暗箱有可能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与现任的中共去负嵎顽抗的一个秘密金库。所以清理这样的公司,是完全符合在中共政治较量白热化,切断他资金链的一个非常必要的手段。我相信这个风波可能会愈演愈烈。”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对媒体表示,从两轮巡视情况来看,结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未来针对央企、国企的反腐都将强化。

邢天行:“(习)突破原来大的瓶颈之后,越往下越轻车熟路了,而且通过这个动作也是表明反腐的决心,不管有多少人,他一定要将这些人彻底拿下。”

张健指出,之前拿下的官员背后都是指向江曾。目前习近平正在让江曾一步步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

邢天行则希望贪腐官员们,能清醒看到习近平反腐的真正原因,提供江曾等最高层的罪恶,以减轻罪行。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