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完没完?TTC可能又要涨价!现金付车资可能涨25分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多伦多可能又要出现排队买车票的景象了,因为多伦多公车局(TTC)可能又要再次涨价,据cp24.com报道,TTC管理委员会昨天开会,讨论2016年的预算案。

根据TTC官方网站的消息,为了填补9500万元的空缺,TTC考虑了至少8个涨价方案,其中包括多次涨价中都没有触及到的现金付车资方式,按照这个涨价方案,用现金付车资可能涨25分,即从现在的1人次3元涨至3.25元。用现金付车资从2010年由$2.75调高至$3.00之后一直没有动。其他方案还包括调升token,daypass,metropass的价格等等。

根据TTC顾客满意度调查,本市低收入乘客大多数是买tokens或是月票,用现金付账者不多,因此TTC方面相信这一方案对低收入阶层影响不大。TTC的年度乘客构成调查也显示,只有9%的乘客用现金,买tokens或月票者的比例分别为21%和39%。所以可能这个方案会得到采纳,但无论哪个涨价方案,真正实施也要一个月以后了。

TTC上次涨价是在今年3月,tokens的价格调高$0.10至$2.80;而成人月票则涨价$8到$141.50。

公车局表示,在北美各大城市中,多伦多公车局是得到政府补助最少的公共交通系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