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分拆 惠普宣布裁员2.5至3万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美国老牌科技大厂惠普周二宣布,做为计划重整的一部分,企业业务部门,将裁员2.5至3万人,估计可为惠普,省下每年20亿美元的开支。周三早上,惠普股价一度上涨超过百分之四。

11月将分拆而二的惠普公司宣布新一波的裁员消息,将要离职的员工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十。

现任首席执行官惠特曼(Meg Whitman),将在专攻企业客户软件与服务的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担任首席执行官。

另一家惠普公司(HP Inc.)则是继续抢攻打印机和个人电脑业务。

惠特曼在声明中表示,“惠普企业将比今天的惠普,规模更小,也更为专精。”

提供电脑硬件与服务的惠普公司,为了整顿业绩,节省成本,近年不断传出裁员消息。不过,根据《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即使再裁3万人,惠普仍是员工人数第三多的科技公司。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