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25日奥习会 多项议题再交锋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下周二即将访问美国,首先抵达西雅图,再前往美国首都华府与纽约等地。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预定25日与习近平展开会谈。哪些议题是他们会谈的焦点呢?来看以下的报导。

美国白宫网站,中共外交部同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将启程访美四天,25日于白宫举行欧习会,奥巴马夫妇并以正式国宴接待习近平。

外界预料,中美将就气候变迁、伊朗核武协议、朝鲜半岛非核化方面进行合作,但可能在中国人权处境,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网路安全与骇客攻击,中国在南海造岛等议题上产生分歧。

法新社报导,美国94位大咖CEO,联名写公开信,希望促进双边“高品质”的美中双边投资协定,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脸书首席执行官祖克柏、股神巴菲特等人都有签署,而习近平访美第一站西雅图,就可能和这些美国科技业大老,在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作东的晚宴上碰面。

而除了人权问题,在中美共打反贪腐的猎狐行动上,习近平是否可能借机要回,目前藏身美国并手握“政治核弹”机密的令完成?都令人好奇。

至于台湾问题,外界普遍预料习近平将向奥巴马提出,但不会是这次奥习会重头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