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海啸抵达智利 地震造成至少3死20伤

【新唐人2015年9月17讯】智利中部发生的8.3级强烈地震引发首轮海啸抵达智利海岸。地震发生时民众担心海啸来临已赶往高处躲避,目前尚不知具体情况。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20人受伤。

据港媒报导,地需发生时,智利当局已向全国发出警报,告之各地海啸可能发生的时间,呼吁民众注意安全,当地民众已赶往高处躲避。

现在沿岸城市康孔(Concon)的街道已被洪水淹没,科金波(Coquimbo)亦出现4.5米高的巨浪,

当局表示,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包括1名26岁的女子被落石砸中身亡,一名35岁的女子被屋顶砸中身亡,1名80多岁的男子因心脏病发身亡,另有20人受伤。

在当地度假的目击者称,地震持续时间长达2分钟,有大厦倒塌,有地方停电,民众陷入恐慌,现场一片混乱。

距离震央约1400公里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感到震动。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海啸抵达夏威夷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周四凌晨3时6分,此次海啸应该不会威胁到澳洲。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