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强震已4死 发布海啸警告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智利北部沿海发生8.3级强烈地震,并发生多次余震,至少两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出海啸警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已经有海啸引发的海浪淹进沿海城镇,浪高达3公尺。

这起地震震央在首都圣地亚哥西北方约246公里处,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最先判定地震规模为7.9,后来又上修到规模8.3。目前已知4死,地震发生后,最少发生三次六级以上的余震,当局下令沿海低洼地区的居民疏散。而距离震央大约七十公里的内陆城市伊拉贝尔,据报有房屋倒塌,目前电力供应中断,伤亡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美国地质调查所人员MARK SIMONS:“地震引发的海啸,在数十个小时后将穿过太平洋,所以在纽西兰、东加、斐济、日本沿岸居民要特别注意,还有夏威夷,我们估计在夏威夷当地时间周四凌晨3点,第一波海啸会抵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