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强震 百万人疏散 太平洋沿岸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当地时间9月16号周三晚,智利外海发生规模8.3强震,震央位在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面约232公里海域上,震源深度10公里,属浅层地震。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10人,约100万人疏散。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经向智利、秘鲁、美国夏威夷、日本、新西兰以及多个太平洋岛国发出了海啸预警。智利的海啸警报后来被解除。

地震发生后,至少又发生三次六级以上余震,许多居民纷纷逃到街上躲避地震,由于事发突然,民众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距离震央约七十公里的内陆城市伊亚佩尔据报有房屋倒塌,电力供应中断。

智利灾害紧急中心最新消息,地震引发的巨浪,目前已开始抵达智利海岸。

当局派出救援人员,引导居民撤离到相对安全的地带。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主要集中保护市民,鉴于地震强度,以及可能随即而来的海啸,沿海居民全部撤离。”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将前往地震最严重的地区勘察灾情,并呼吁民众做好应对海啸袭击的防范措施。

加州理工大学地震实验室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具有广泛的危害性。

加州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西蒙斯:“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可在数十个小时后穿越太平洋,所以居住在新西兰、汤加、斐济、日本等国家沿岸的居民,要特别注意,还有夏威夷,我们估计在夏威夷当地时间周四凌晨3点,第一波海啸可能抵达。”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