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级大地震 引发4.5米海啸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周三晚间,智利北部发生8.3级大地震,并引发4.5米高的海啸,当地居民惊慌逃难。目前已经知道,地震至少造成了10人死亡。

这场地震发生在智利北部城市伊亚佩尔(Illapel)西方46公里处,强度高达8.3级。地震发生时,智利天摇地动,车辆摇晃不已。游泳池的水,也被翻起巨大波浪,民众家中,更是一片摇晃。商场内的民众,也被突然其来的强震,吓得惊慌逃窜。伊亚佩尔城里,许多建筑物倒塌,剩下一片残破废墟。

Chopa省省长Patricio Trigo:“这里是伊亚佩尔最具历史的地区,由于建筑物太过老旧,许多房子都是泥砖建造的,都被地震毁坏了。有一名年轻女性丧生,我们也对此表达遗憾。”

到了周四,强烈的余震依然频频发生,许多居民也因此相当担忧。

餐厅老板Roxana Ibacache:“(餐厅)毁了,完全毁了。只要再来一次像昨晚那样的强震,就会让一切倒塌。”

这场地震也引发4.5米的海啸,沿海地区的房屋、船只都被海啸吞噬、冲毁。所幸,上百万人在海啸发生前就已经提前撤离,将伤亡降到最低。虽然余震不断,但智利政府已经解除了海啸警报。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