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听会关注妇幼福利 语言仍是障碍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州参议员,针对妇女儿童福利议题在纽约华埠举行了公听会,目前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服务时,语言仍是沟通最大的障碍,参议员建议,未来在纽约各区设中心,以方便民众咨询。

在今天的公听会上,民选官员们接收到了不少的意见,他们认为目前最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市民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语言屏障。

纽约州儿童与家庭委员会主席艾维乐:“我们要确保能解决语言的屏障,比如我代表部分皇后区,就有128种不同的语言。”

纽约汇集世界民族,语言也多元,不少人在遇到问题时,因为语言障碍,无法沟通,甚至不知如何求助,妇女与儿童更是如此。

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班克斯:“我们希望帮助孩子和家庭脱贫,让孩子在美好的条件下成长。”

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NY 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为低收入提供的服务中,包括:粮食券、医疗补助、就业辅导,新移民的法律援助、家暴援助服务等。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希望能整合各类服务计划,并在纽约各区设立查询中心,以方便民众。

纽约州儿童与家庭委员会主席艾维乐:“在这个公听会以后,我要做的是,将这些提供出来的计划都综合在一起,让大家可以去一个地方,就能找到现有的计划,适合于大众的计划。”

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班克斯:“今天收到的意见都有可能被采纳,明年一月将进入立法的程序。”

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已为超过300万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服务,明年度已经获批99亿美元的预算,强化服务,如果想要提供任何意见,可以通过电话或到网站查询。

网址:nyc.gov/hra
电话:718-557-1399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