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造船厂欠薪 引发三千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江苏省扬州市的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四个月工资,17号早晨,三千工人大罢工,堵公司大门数小时,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并封锁消息,屏蔽手机信号,公司方面也否认工人罢工

在扬州广陵区李典船舶工业园上班的刘先生18号告诉《新唐人》,他在早晨上班时间看到大洋造船的公司大门挤满工人,造成工业园区交通堵塞,影响其他人上班。

罢工目击者刘先生:“昨天那个地方,早晨也就是三千个在罢工。”

据了解,由于造船业不景气,该工业园区有一半工厂停工停产。大洋造船从2012年之后订单减少,工人福利缩水,去年奖金和过节福利只发了200块钱的大润发卡,就没发了。

扬州媒体人陈敏在微博透露:“大洋船厂的老板由于战线拉的比较长,南通开了2个海工基地,又在南非开矿,在浙江还有一个浙江造船,加上老板和法国老婆离婚,订单和资金都出了问题。”

记者打通该公司人事部主管的电话,但被挂断,公司办公室人员一听是记者来电,也态度恶劣,并极力否认有工人罢工

大洋造船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员:“首先工人没有罢工,要想采访的话,不是从电话就可以打过来的,再见。”

公开资料显示,大洋造船有限公司位于扬州市广陵区李典船舶工业园区,是2003年10月重组原江扬船厂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有员工、派遣工、劳务工共计10000人。

据工人在网上透露,正式工已从几千人裁到500人,外包工几千人都是外地农民工,正式工没有欠薪,被拖欠工资的都是外包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