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秘书长卖票牟利 遭停职调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国际足联(FIFA)再爆丑闻,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Jerome Valcke)涉嫌以高价出售世界杯门票,目前已被无限期停职。

54岁的瓦尔克(Jerome Valcke)是国际足联第二高级别官员,他被前球员揭发滥用职权牟利,以高于票面的金额,转售2014年世界杯决赛周的门票。

国际足联(FIFA)周四声明表示,他们收到了关于秘书长的一系列指控,并已要求道德委员会立即展开调查。

目前瓦尔克已被解除秘书长职务。他的律师表示,瓦尔克否认出售世界杯门票。

国际足联自今年5月以来陷入腐败丑闻,瑞士警方拘捕了7名高级官员,美国当局随后以贿赂、欺诈、勒索罪起诉这7人以及另外2名官员。目前已经有14人受到美国司法部的指控。

瓦尔克2007年开始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是前主席布拉特的左右手,布拉特六月份辞职后,瓦尔克一度表示希望竞选新主席,但现在已自身难保。

瓦尔克同时还被指控,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申办过程索贿1千万美元,要求南非足协转账给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协。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