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维持不变 全球股市反应谨慎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美联储周四宣布,决定暂时继续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全球股市周五反应谨慎,大多亚洲股市温和收高,但日圆强升,造成日股下跌。欧美股市周五开盘,则都有下跌。

美联储(Fed)决策委员会周四结束了两天的会议,以9票对1票,决定暂不升息,主因是全球经济展望“不确定”。

受到美国不升息影响,亚股周五几乎全面上扬,但日圆升值0.68%,造成日本出口类股大跌,日经指数收盘时下跌将近2%。

资产管理公司经理ANDREEA CONDURACHE:“耶伦(美联储主席)似乎注重世界经济更甚于她的职责,她的目标首先是价格稳定与充分就业。”

欧洲股市周五开盘则几乎全面下跌,法国与德国股市盘中跌幅在3%左右,英国盘中下跌了1.5%。

尽管美国经济已经出现大幅复苏,但是中国经济仍然不振,以外销市场为主的欧洲汽车股带头下跌。

香港舒尔特独立研究公司执行长保罗•舒尔特(Paul Schulte)表示,耶伦升息与不升息都会受到批评。

舒尔特公司执行长舒尔特:“如果你升息,你就该死,如果不升息,你也该死。因为如果你不升息,似乎在说,现在情况很糟,但如果你升息,资金成本上升,股票价格也会调整。”

耶伦强调,美联储依然打算今年加息。美联储17名委员会官员中,13人预计,年底前,基准利率将至少提升0.25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