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们看过来!告诉你成为美国和加拿大公民的条件(图)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美国加拿大永久居民拥有公民大多数的权利。然而,还有许多重要的原因让您考虑入籍。成为公民后,您将被赋予所有的公民权利。同时,您也接受了作为公民的全部责任。

那么中国移民美国成为公民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来回答这个问题。

在一般情况下, 中国人移民美国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年满18岁。

2、拥有永久居民身份至少5年。

3、已连续定居美国至少5年。

4、证明实际居留美国至少30个月。

5、证明已在申请入籍所在地或移民局的辖区居住至少3个月。

6、能够读、写及讲基本英语。

7、对美国历史和政府(公民知识)具基本了解。

8、品格良好。

9、对美国宪法的原则和理念表示认同。

如果您已经与一名美国公民结婚,此项要求可能会改变。

加拿大公民身份

为了有资格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您必需满足几个条件。首先,您必须申请加拿大移民并且保持永久居民状态。当您成为一个登陆的移民和获得您的永久居民卡后,为了有资格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您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至少18岁

2.从您成为永久居民开始,必须在6年内在加拿大住满1460天(就是4年的时间),4年的时间不需要连续的,但您必须每4年的时间里住满至少183天。

3.如果您在14岁到64岁之间,必须证明你至少掌握一种官方语言(英语或法语)

4.并了解加拿大社会知识。您还必须对于您作为一个加拿大公民的权利和责任进行了解。您将被要求完成一个关于加拿大政治、政府结构和其他题目的短的测试。

5.您必须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证明,显示你有居住在加拿大的意愿。

如果您有任何孩子小于18岁,他们可以与您一起作为一个家庭申请,或在您成为公民以后申请。

如果您在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之前曾经住在加拿大过,并且这段时间是在您申请公民的6年之内,您可以把它一半的时间算入要求的4年里。

如果您父母是加拿大公民,但是您出生在加拿大境外因此从未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您能申请公民身份归化。过程根本上与其他类型申请人是同样的。

如果您已经与一名加拿大公民结婚,此项要求可能会改变。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