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代会大团结 蔡英文:全党从上到下尽力拼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民进党今(19)日举办全代会,主题延续本次选战主轴“点亮台湾”,营造党内大团结气氛。不过也创下近年最快结束纪录,扣除开幕仪式及主席蔡英文发言,只用了短短15分钟就结束。蔡英文致词时表示,所有党员从现在开始,“绝对要谦卑再谦卑”。全党从上到下,“没有人可以躺着选”,大家要尽全力拼。

民进党全代会与党庆活动,首度邀请外国使节团、外宾观礼并参与。前副总统吕秀莲,以及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姚嘉文等卸任党主席出席,另外,执政县市长,除忙于登革热防疫的台南市长赖清德缺席,其他包括高雄市长陈菊等民进党12名执政县市长均出席。

蔡英文一出场先向党内要角、党籍各县市首长逐一握手。蔡英文还主动搀扶高龄96岁的独台会创办人史明入座,座位就安排在蔡英文旁边。

中国时报报导,蔡英文上届总统大选,在桃、竹、苗大输国民党40万票,全代会移师桃园固票意味浓。

NOW今日新闻报导,民进党今日举办全代会,未如以往过程中炮声隆隆,仅宣读上次议案,会议过程中一切和平。蔡英文还开玩笑说“我知道各位党员都很想回家,但等等大家还得参加党庆暨园游会”。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她知道支持者对明年胜利充满期待。目标的确是要“赢”,但要提醒大家,赢不是最终目的,重要的是赢之后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

蔡英文强调,选赢不是要升官发财、荣华富贵,是为帮国家承担重大责任,兑现向人民承诺的改革,“如果现在就幻想着荣华富贵,那我要告诉你,有这样想法的人,你们真的来错地方了”。

蔡英文说,民进党旗上是美丽的台湾在十字路口上。十字路口表示须对未来做出选择,一旦踏出就没回头,要审慎思考下一步该走向哪里。

她说,所有党员与党公职,从现在开始,“绝对要谦卑、谦卑,再谦卑”。全党从上到下,“没有人可以躺着选”,大家要尽全力拼。

蔡英文表示,任何民调的结果都不会影响民进党的态度,民进党会坚持理念、倾听民意、为民服务,不可以大意,不可以骄傲。不可因选举分裂社会,更不可因要赢而不择手段。民进党要在选举的过程中就开始改变台湾,让台湾走向包容、和解与团结。

她说,任何对国家有帮助的事,只有全力以赴;对人民有许诺、愿景。如果能执政,就要用尽全力完成这些承诺与约定。她有信心带领党,明年赢得选举,也有信心带领国家冲破难关,再创高峰。

民进党全代会扣除开幕仪式及主席蔡英文发言,只有短短15分钟就迅速结束。全代会从3开始,直到4点15分正式宣告散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