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差!金融新鲜人恐剩16K 曾铭宗:回去好好了解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新鲜人毕业后找工作难,现在又要烦恼找到工作后,薪水恐自22K降至16K的窘境。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听闻后,百思不得其解的说,很好奇哪位金融业副总乱讲话,将约谈该名主管,回去会“好好了解”。

曾铭宗今天出席“大专生金融就业公益专班”课程开训会,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有学生提及,随着东盟经济整合,曾听闻某金融投资副总称将来台湾薪水将自22K降至16K。

曾铭宗对这项说法表达不解,强调回去会查一下,如果属实会约谈该主管,了解说法从何而来。

曾铭宗说,台湾金融业新进人员起薪约3.2万元至3.5万元,仅次于油电业。派驻到中国大陆或东南亚人员的薪水也相对优渥。

他说,日前才呼吁身为金融专业人员,讲话需有依据,“这个会影响股价”。一旁的证基会董事长钟慧贞赶紧查资料表示,之前某家上市柜公司爆出16K的争议,和金融业没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