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不住了 克罗地亚用大巴送难民至匈牙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匈牙利克罗地亚警方在边境合作处理难民过境事宜,匈牙利接收了克罗地亚用巴士转送来的难民,破除了前一天两国因难民问题产生摩擦的传闻。

周六,几十辆巴士在匈牙利的贝瑞曼德村(Beremend)待命,预计会有更多难民从克罗地亚涌入。

自从周二开始,匈牙利阻止难民从南部与赛尔维亚相连的边境进入,就有超过两万名难民与移民涌向克罗地亚。

面对汹涌的难民潮,克罗地亚总理米兰诺维奇(Zoran Milanovic)抱怨,再也无法接受难民了。他表示,可以给难民提供食物、水和医疗,但还是会把他们送往欧洲西部和北部。

克罗地亚表示,已经“强迫”匈牙利接受了几千名难民,并会持续将难民送到匈牙利。

匈牙利官方统计,周五就有5千名难民乘坐巴士或火车从克罗地亚抵达。

联合国难民署周五警告,欧洲能够解决难民危机的时间不多了。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Adrian Edwards)表示,欧洲需要针对难民问题做出协调、统一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