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挥霍生命 今歌仔戏公益传唱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昔日是酒国女英雄,如今是唱歌仔戏的公益小生,台湾47岁的钟女士,4年多前发现乳腺癌,医师说她可能只剩2年生命,于是她决心将剩下的生命奉献,组成歌仔戏团,传唱做公益。

饰演小生钟丽珠:“想起半年前,女儿以斯帖,被选进宫,至今还没办法相见,真是使人思念啊。”

身穿古装,女扮男装,反串小生,47岁的钟丽珠,跟团员来到医院大厅,表演歌仔戏给就医的民众看。

很难想像,20多年前曾经是酒店老板,日夜颠倒,她为了生计日日与客人拼酒。4年多前发现乳房出现肿瘤,医生判定只剩两年,她人生有了转捩点。

饰演小生钟丽珠:“我从小就很喜欢歌仔戏,可是碍于这个环境,没有办法,但是我就是一罹癌以后,我就觉得我的生命有限,我一定要做我开心的事情,这是其一,其二就是有意义的事,所以我就把这个(公益)做结合,然后我就去补习班学习(歌仔戏)。”

彰基员生医院院长陈守栋说,国内乳癌发生率高居女性癌症首位,每年新增人数破万,平均让女性减少16年寿命,如果能够早期发现与治疗,5年存活率可达9成以上。

彰基全方位肿瘤中心主任陈达人:“定期的到一个年龄层以上,我们定期会做超音波,做乳房摄影,来提早发现,假设有问题的话,希望能够在很早期就能够,把问题抓出来。”

经过治疗获得更多生命的钟丽珠,如今要用剩下时间到各地传唱歌仔戏,她这样奉劝爱喝酒的民众说。

饰演小生钟丽珠:“我要奉告很多青年朋友,真的不要耍酷,也不要说拼场,我很厉害这样子,我以前就是这样,在那桌就是酒国女英雄,我最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